兔子爱吃龙虾面

一个野生写文的
来吧,我来造一个梦 给我 也给你

蔡徐坤-(警察-医生)

 “坤哥~跟你讲个好消息哦~”周可给蔡徐坤发完语音,又看了看手里的录取证书。


刚下了训练的蔡徐坤接过手机,打开就看了备注:可宝儿发来了一条语音。


蔡徐坤听完,回了一句:“让我猜猜,不会是我们周可大夫升主任医师了吧”


周可看了消息立马弹了个视频过去“什么嘛,一点惊喜都没了!”


“哈哈,小屁孩你就说是不是吧。”


“是是是,还说给你个惊喜呢,哼~”周可看着还穿着训练服的蔡徐坤“刚下训?”


蔡徐坤把手机支好,也不避讳的脱了被汗浸湿的上衣“走吧,想吃啥,哥哥请你。”


周可的脸不自觉的红了点...视线不再盯着屏幕“都行吧,你快点回家哦,家里等你,还有个事情要说,我先挂了,这太阳真大。”周可嘟嘟囔囔的挂了电话。


蔡徐坤抬头一看,都六点了,哪还有什么太阳啊......


六点三十分,蔡徐坤准时到达家里,刚一开门周可就从卧室跳到了他身上“我是不是超厉害!”


“厉害厉害,我老婆怎么这么厉害呢?”蔡徐坤一手托住周可,一手关上门。


“那你奖励我。”周可盯着蔡徐坤的眼睛


蔡徐坤没忍住凑过去亲了亲


“诶呀,你正经一点。”


“亲自己老婆怎么不正经了,老夫老妻了,亲一下还不正经啦~”


周可又不自觉的红了脸。“奖励不能少,你准备准备吧。”说完傲娇的转头回了屋。


深夜,周可被一通电话叫醒


“小可,来一趟医院。”


周可接完电话,立马清醒了,坐起来穿衣服。


“怎么啦?我送你吧”蔡徐坤也坐起来准备穿衣服。


“没事,你接着睡吧,师父让我回一趟医院。”


周可没多耽搁,穿上衣服就出门了。


北海医院传染科-


“师父,怎么啦?”


“小可来啦,你看看”陈院长把病理报告交给周可。接着说道“这是今天晚上急诊接治的十三位病人,症状差不多,都出现了,发热,乏力干咳的症状,其中一例有腹泻,呼吸窘迫。淋巴淋巴细胞减低,胸部CT呈现磨玻璃样改变,分布在肺部周围,可以判断为?”陈院长转头看向周可


“病毒性肺炎。”周可给出回答,看到师父点了点头,接着说到“但是这十三人,以往并没有相同病史,现在出现相同症状,我怀疑很可能是...传染性肺炎。虽然现在还没有确认传染性,但我觉得有必要加强防护了。”


“小可说的有道理,这次症状明显跟之前不一样,疾控中心那边会在明早给出报告。好了,大家都做好防护,一定要注意安全。”


“好!”


周可出门追上陈院长“师父,这次传染性,您怎么看?”


“烈性吧”


“师父,您腰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我把你培养出来了啊,我就放心了。”


“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啊,您可还得多带我两年呢,我还有好多都不懂呢。”


....................


次日七点


“师父,疾控的报告传真过来了……烈性”


“想到了,你去查病毒源,启用一级防护用品。”


“好”周可说完,并没有动...


“怎么了?还有事啊?”


“师父,我怀......”周可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周主任,十五床急症抢救”


“来了!”周可咽下了没说完话的,去抢救了。“反正是好消息,等我回来给您说。”


ICU


“血压氧饱和下降”


“插管”


“肾上腺素”


“肾上腺素注射完毕”


“喉镜”


“痰都黏在一起了”


“周主任,病人发生室颤”


“除颤仪准备除颤”


“除颤仪准备完毕”


“二百焦耳”


“三百焦耳”


...................


“呕...呕......咳咳....呕......”


“周主任,周主任你怎么啦?”


“没事,给我拿口水。”


“周主任,您没事吧。”


“放心吧,没事。就是太累了……你去忙吧,不用管我,我打个电话。”


周可掏出手机,四十二个未接,刚要拨回去,电话又打过来了。


“喂,小可,你怎么样啊,我今天看到新闻报道了,你没事吧。”


听着蔡徐坤的声音从电话筒里传出来,周可的疲惫感好像减轻了点。


“说话啊?喂?小可?说话啊!”


“在呢,我没事,就是太累了,你放心吧,带好口罩,照顾好自己,一定要注意好,这次病毒太严重了,你一定要防护好。”


“你就不用担心我了,你在医院里,你又是传染科的,你一定得注意好啊。”


“坤哥,你放心,我不会有事的,你被抽调去医院维持秩序的时候,一定要带好口罩什么的。”


“你怎么知道我会去啊。”


“我还不知道你啊,谁不去,你都会去的。哪次有危险你不第一个冲在前头啊,我的蔡队长。”


“行,你最了解我。”


“好了,不聊了。我们都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谁都不能被打垮。你答应我,一定不能出事,一定要防护好。”


“好,我答应你,一定防护好。”


“行,去吧。”


挂了电话后,蔡徐坤检查好装备,看着墙上和周可的结婚照。


“傻丫头,我来守着你了,明天见。”


电话另一头......


“周主任,周主任,醒醒......”


“周主任,你怎么啦?”


“快来人,快去叫陈院,周主任晕倒了。”


............


“陈院,周主任的核酸报告出来了……”


“怎么样?”


“阳性”


陈院长仿佛被一下抽空了力气,跌坐在椅子上。“走,走......”


ICU


周可睁开眼,看到陈院长,坐在床边。


“师父...”


“行了,别说话了。好好躺着吧。看你醒了啊,我就放心了。”


“师父,你说这是不是很戏剧性啊……我上一次进ICU还是站着救躺在这里的人,这一次再进来,我就躺在这里了。”


“行了,别说那了,你现在就好好治,什么都别想。对了,今天医院来了一批抽掉的警察来维护秩序,小蔡来了。”


周可听了这话,要坐起来“师父,别告诉他...”


陈院长看着带着呼吸机的周可,心疼的摇了摇头。“放心吧,没说。”


“谢谢师父......师父,如果这次...”


“好了,你好好配合治疗。”


“师父...”


“行了,我得去给他们换班了。”


“师父.......如果这次我没救过来了,我同意医学解剖。”


陈院长没说话...扭头出了ICU


“陈院,给周主任做检查的时候,发现周主任怀孕了。”


“嗯,我猜到了。昨天早上给我送报告的时候,说了一半,就去抢救了.....”


凌晨五点


“来人,快来人!”


“周主任的心跳停止了”


“来人啊”


“快去叫陈院长!”


“周主任!”


“周主任快醒醒!”


“周主任挺住啊!”


“小可,不怕昂,师父来了。”


......


“宣布吧”


“陈院......”


“凌晨五点十四分,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亲口宣布完周可的死亡。陈院长好像一下苍老了十岁......


“去门口,找到蔡警官,告诉他。”陈院长哽咽着“告诉他,小可走了...”


小护士听了陈院长的话,跑到门口


“蔡警官在吗?蔡警官是哪位?”


“蔡队,有人找。”


刚换完班坐下的蔡徐坤以为是周可知道了他来,马上就跑出去。


还没等他说话,小护士就迎上来了“你就是蔡警官吧,陈院长让我跟您说,周主任...走了......”


那一刻,蔡徐坤只觉得他什么都听不见了,他只听见,他的周可没了……


陈院是在ICU门口碰到他的。


“小可,怀孕了...”


“我知道,她藏起来的报告单,我出发收拾东西的时候看到了。”


“小可同意了医学解剖。”


“猜到了,我在这再陪她一会儿可以吗?”


陈院没说话,离开了......


蔡徐坤坐在床边,握着周可的手


呼吸机已经摘下来了,原本清秀的脸上现在布满了勒痕


“傻丫头,我来守着你了,睡吧......”









评论(1)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