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爱吃龙虾面

一个野生写文的
来吧,我来造一个梦 给我 也给你

心芽(七)

“早上好啊”


蔡徐坤刚打开门,周可也正好从家里出来


“呦,今天怎么起这么早”蔡徐坤关上门递给周可一瓶牛奶


周可接过牛奶,还是热的“这不一日之计在于晨嘛,我决定!要从今日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嘻~”


“真棒,继续加油”


得到夸奖的周可同学,心满意足的喝起了牛奶。


蔡徐坤看着她欢快的背影想:她要真是只兔子,这耳朵估计立起来了吧。


两个人没有了昨晚的别扭,应该是在某一瞬间都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十月份的北海,已经有糖葫芦售卖了。


今天上学的路上,偶然碰到了,那一颗颗被冰糖裹着红的跟玛瑙似得山楂瞬间勾起了周可的小馋虫。


周可拍了拍蔡徐坤,蔡徐坤看着周可那期待的小眼神,瞬间秒懂。


周可如愿买到了想吃的糖葫芦,拿到手先喂了蔡徐坤一颗。


蔡徐坤挑挑眉,吃下了第一颗,心想:嗯,挺甜的,小孩儿还挺懂得分享。


这口“甜”山楂还没咽下去呢,就听见周可可同学说:“酸吗?我每次吃糖葫芦,最上边的一颗每次都是最酸的”


蔡徐坤“……”酸,酸死了!亏我刚还觉得你有良心懂分享……


两人嘻嘻哈哈的……准确来说,是周可嘻嘻哈哈的,蔡少爷呢,还在跟那颗很酸的山楂较劲。


到了学校,周可就开始算日历,盼起了放假。


“可可,清醒点吧,才刚开学”唐思萌看着已经算了三遍的周可,笑出了声。


李嘉明也转头跟着凑热闹,“十月一,还是有个假的,但你已经放过了。”


周可的小脸皱的更紧了。给蔡徐坤看笑了,忍不住伸手捏了捏,顺便......帮她掏出了一本试卷。


好样的,除了周可可同学以外,全都笑的很开心。


自习课,周可像往常一样,趴下睡觉了。

      

窗外清脆的鸟鸣简直就是最好的秋日协奏曲。


蔡徐坤看着周可毛茸茸的小脑袋,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摸了摸。


等他反应过来后迅速低头写起了试卷,顺便拉平了快咧到耳边的嘴角。


碳素笔落在试卷有唰唰声,每一声好像都在诉说着青涩的少年开始有了懵懂的心事。


蔡徐坤的字写的飞快,可能是因为心虚吧,谁又知道呢~


 自习课一练两节,第二节课周可倒是没继续睡觉了,像模像样的拿出了一本书,在桌子上趴着看。


蔡徐坤刚感到欣慰,扭过去一看——《星座解析大全》


蔡徐坤:“嗯?你在??算卦???算出个啥!”

      

周可面无表情的扭过头“……”  我算出你是个傻子……


周可:“你啥星座,我给你算算,啊呸,我给你看看,你看,这上边说双子会肠胃不适,我决定预防一下,忍痛割舍掉这周的冰激凌”


蔡徐坤:“你是双子啊?”


周可:“嗯,二零零二年六月九号的”


蔡徐坤:“哦~行那你给我算算”


周可:“是看看!”


蔡徐坤:“行,看看,你给我看看,我是九八年八月二号”


周可:“九八年?”

      

“对啊,我之前出国学习过一段时间音乐。”

      

周可点点头表示理解,“八月二号啊?那你就是...狮子座,我看看昂,这上边说,说,你这周...会......破财?!”


蔡徐坤:“这也太扯了,我还能被人打劫不成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周小可和偷听的李嘉明and唐思萌同学,没憋住,笑出声来了


“周可!蔡徐坤!李嘉明!唐思萌!你们干嘛呢!站起来!”王主任从后门进来,正好抓了他们几个正着。


蔡徐坤赶紧帮周可打掩护,把《星座解析大全》收起来。


“这老太婆怎么偏偏今天来转啊”李嘉明也手忙脚乱的把干干净净的桌子摆上卷子


王主任:“上自习课呢不知道吗?唐思萌!你是班长还跟着他们闹,全都给我出去站着”


四个小白菜齐溜溜的出去站着了……


王主任本来就是路过班里,没多逗留,就走了。


看着王主任走了,四个人互相对视了一下


“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们四个这一站不要紧,直接引爆了学校论坛啊……


“看见八班那两对儿了嘛?”


“这是搞对象被抓了吧……”


“不是吧,新生代表有对象了?”


“这里边有个女生是八班的班长啊,还有一个是那个新生代表,怎么可能是早恋啊”


……论坛是炸了,这四个人可以说是一点没关系啊,甚至还逃课去吃冰了。


“诶?你不说你要预防肠胃不适,这周不吃冰了嘛?”蔡徐坤端着一杯芒果炒冰看着周可


周可:“你,别咒我,我……就吃这一次,应该没事吧?”


李嘉明:“没事,吃吧,能有什么事,小爷就不信那个”


唐思萌:“星座说你这周会有血光之灾”


李嘉明:“你看,那就更不可信了,小爷我八百年没生过病了”


周可:我就安安静静的多吃两口冰


几个人从炒冰店出来,天已经要黑了。四人小队,在下一个路口分别了。


“幺儿,昨天……好像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刻哦”

      

蔡徐坤在提昨天的“突发事件”


周可的耳朵唰一下红了起来,蔡徐坤偏头,看着她微微泛红的小耳朵,轻轻的笑了。


“幺儿,过马路很危险,我牵着你吧。”


蔡徐坤试探着拉起周可的手。


嗯,没有挣脱。


然而,让蔡徐坤没想到的是,他乖乖牵手并没有挣脱的幺儿,此时在想:幺儿是什么意思呢?


他的幺儿乖乖的被他拉在手里。


他的幺儿的手小小的,软软的,很好牵。


我想,“我喜欢你”这四个字,是我们心照不宣的小秘密了。

评论(3)

热度(20)